封开法院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8985

    11月1日下午,封开法院召开干警大会,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县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对做好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党组书记、院长杨岭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正在上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鲜明回答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层层跟进加强组织领导,广泛深入抓好传达学习,结合实际强化督促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落地落实。二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司法答卷。三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立足职能狠抓落实,为推进封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找准找实法院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解决司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挥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充分发挥好“一庭两所”和“庭所共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全面推进公正司法,强化司法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作为,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理念,确保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要切实推进执法办案集中攻坚,加大审判管理力度,科学配置审判资源,持续深挖办案潜力,精准解决短板弱项、有效提升审执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跻身全市法院第一方阵的目标。五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十个严禁,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确保公正廉洁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