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26098

510日,封开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杨岭峰同志主持,县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列席旁听。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封开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二要牢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法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三要全力以赴抓实“公正与效率”,全面提升办案质效,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能动司法展现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以“一降两升三优化”为牵引抓好审判质效综合提升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牢固的基础、持久的动力和公平公正的环境。四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