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7795

7月8日晚,封开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黄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深悟,迅速在法院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切实把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结合,充分运用好党组“第一议题”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政治轮训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组织引导党员干警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形成上下齐抓、全员共学的良好局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处走、往实里抓。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法院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抓。要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人民法院惩治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的职能,统筹好扫黑除恶、疫情防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持续加强司法能力和队伍作风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