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到教育实践活动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黎英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5-15 浏览次数:12636

    5月14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养法院干警革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我院党员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到肇庆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封开县平凤镇平岗村委马琅岗大造宫参观学习,在实践中接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大造宫始建于唐代初期,它曾经是大革命时期封川县第二区农民协会和区农民自卫军总部所在地。

    活动现场,每一位党员仔细听取了讲解员对大革命时期封川二区史实的详细介绍。一张张图片,生动地再现了封川二区农运工作组大办农会,带领群众开展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以及中共封川县委书记龙师侯等人为革命壮烈牺牲的历史事迹。大家强烈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在艰难困苦环境下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扎根群众,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优良作风。同时,大家还重温了大造宫内展示的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论述以及张思德、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英雄人物先进的事迹。

    参观学习结束后,我院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不怕艰苦,敢于牺牲,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扎根群众的精神,将他们的优良传统传承下来,在司法工作坚持群众路线,确保公正司法、司法为民。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有效地加强了我院党员干警的思想教育,切实加深了对群众路线的认识,更加牢固树立起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的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将党的群众路线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来,更好地担当起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