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干警积极参加广东省百万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封开站)比赛

作者:黎英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9-30 浏览次数:12867

    9月29日上午,于封开县体育馆举行的广东省百万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封开站)比赛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全县各系统直属机关党委的16支队伍参与其中。我院派出12名干警参加的政法委直属机关党委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用心将每一节体操动作用协调规范、整齐划一的肢体语言表达出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队以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

    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我院积极组织人员宣传、发动并参与到此次的比赛中。赛前报名阶段,全院干警积极踊跃,不少干警调整了自己的工作计划,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赛前训练阶段,在领队及教练的组织下,我院12位干警认真把握每一个动作要领,相互学习、切磋,为提高训练水平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有的同志动作已经相当熟练,却没有丝毫懈怠,一遍一遍的做示范,抠细节;有的同志年纪较大,腰、腿、膝盖等处不是很好,却从不因此放松对动作规范性的要求;有的同志身体协调性欠佳,却从未轻言放弃,而且虚心向其他人学习,一遍一遍的重复练习,直到完全掌握为止;有的同志前期由于办案任务重,耽误了练习,为了和大家保持一致,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强化练习;还有的同志由于各种原因未能直接参加到比赛中来,却用各种方式表达对集体活动的关注,摄影摄像、赛场助威等,这一切无不给参赛干警以极大地精神支持。在9月29日的正式比赛中,我院所在的团队以第八出场的顺序出现在观众眼前,男女干警以色彩鲜艳的统一着装、整齐划一的方阵列队以及活力四射的动作得到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我院干警积极组织参与各种体育竞赛。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通过体育比赛这一形式,我们获得的不仅是参赛成绩,还有一种团结精神、挑战精神和拼搏精神,这是推进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强大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16.jpg

(图为体操比赛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