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罗勇生副院长到我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10025

2月27日上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勇生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调研组与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会上,我院领导汇报了我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

罗副院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是有序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网上立案、电话沟通、微信调解、云上法庭、网上开庭等信息化手段,扎实做好第一季度均衡结案工作,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为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全面加强司法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复工复产。提前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新需求。二是继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干警严格落实自我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做好院机关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为全院干警和群众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要全方位多渠道大力宣传,积极引导诉访群众尽量通过网络、电话、邮寄等非接触方式办理诉讼事务。充分保障干警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