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防疫不放松 执行不停歇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10496

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院积极贯彻上级机关和院党组对各项疫情防护工作的部署和指导,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创新执行工作方式,积极做好电话接待微信沟通、网络查控、网上拍卖工作,确保防控疫情不松懈,执行工作不打烊,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线上执行优先选

黄某缴纳罚金一案,我院于2020年1月9日立案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但通知书限定的期限届满被执行人黄某仍未能履行缴纳罚金的义务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宜将黄某传唤到法院,我院执行法官遂转变工作思路,电话联系黄某。在电话中,执行法官告知被执行人应积极履行法院生效文书,规避执行法院将会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措施。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下,被执行人黄某最终于2月26日通过财付通将一万多元执行案款及时汇入到我院的执行账户中,案件得顺利执结。

网络查控无遗漏

石某物权保护纠纷一案,我院于2020年1月14日立案,该案件在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石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方式,于2019年1月23日冻结了被执行人石某名下的银行账户。被执行人石某在银行账户被冻结后,主动与我院执行干警联系,提出履行支付义务,执行法官对其账户进行网上扣划,该案也执行完毕。

拍卖兑现不打烊

申请执行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封开支行与被执行人岑某、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进入执行阶段后,因被执行人未能在生效判决书规定的时间内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遂申请我院处置被执行人名下的位于封开县江口镇封川东塘封开碧桂园的一处抵押房产,该房产经前期公告后定于2020年2月4日上午十点开始竞拍,期间引起三千多人次围观。为了申请执行人的债权得到实现,我院决定不延迟原定的司法拍卖计划,经过39轮的竞价,该标的房产最终于2020年2月5日以53万多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达36%,使案件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案件得到了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