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讲座进校园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9518

11月14日下午,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走进封开县江口中学、封开县职业中学,以宣讲、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普法问答等形式多方面进行宣传,为学校师生送去一堂生动的“扫黑除恶”法治教育课。

潘启智副院长结合师生的实际情况,通过生动的案例,着重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的十类违法犯罪,并围绕青少年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教育引导在校学生要提高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坚决向黑恶势力说不。呼吁学校师生积极地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为共同推进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强化了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为建设法治、平安封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