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陈陟云院长到我院开展清案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9729

11月14日上午,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带领市中级法院政治处、研究室、审管办等相关庭室负责人到我院开展清案调研指导工作,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工作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领导分析汇报了今年以来我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对年底前收案情况做了预判分析。并针对我院目前办案进度、存案情况,提出了清理积案的具体举措: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清案工作;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分析预判;三是强化节点控制、责任到人、全员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提高审判效率;四是加大对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力度及执行工作力度、司法公开力度,坚决打好清案攻坚战。

陈陟云院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我院的清案任务较为严峻,需要不断总结经验,科学合理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针对我院如何做好年底清案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和指导意见:一是必须彻底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紧跟社会经济发展节奏,改变拖、等、看的不良工作习惯,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快促好,保证案件质量。二是探索建立常态化审判运行机制,主动拓宽思路,有思考才有思路、有思路才有出路,要多想办法、多学习借鉴兄弟法院好的经验,提高办案效率。三是结合山区法院实际,全力以赴提升执行案件实效,降低执行案件占比,坚持过程与结果并重,切实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四是针对长期未结案件,分门别类、做好分析研判,将清案任务落实到办案团队和个人,抓紧时间节点不放松,多措并举促结案。五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案件质量和效率的双提升。将存案降到最低,为明年做好开局工作打好基础,形成良性的办案循环机制。六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工作活力,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带出过硬队伍。要想方设法引进人才、培养后备力量、留住人才。解决队伍老化、严重断层、人才流失等突出问题,确保队伍后继有人、工作后继有力。

会议表示,封开法院将按照陈陟云院长的要求,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同心协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展年底清案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