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封开支公司举行“执行救助保险”签约暨执行救助款发放仪式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9367

12月20日上午,我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封开支公司签订了“执行救助保险”协议,同时对6名生活困难并“执行不能”的申请人共发放执行救助金3.34万元,这是我院投保“执行救助保险”后发放的首笔执行救助保险金。

本次司法救助的对象均为涉民生案件的当事人,包括追索劳动报酬、追索抚养费、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今年是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我院通过推出“保险+救助”的新机制,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封开支公司签订司法救助保险协议,将执行救助专项基金向保险公司投保,进一步放大司法救助金额,加大对“执行不能”案件的司法救助力度,救助更多的申请执行人,以达到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缓解执行难、体现司法为民、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终目的。

通过投保执行救助保险,我院的司法救助力量得到了进一步的充实。今后我院将不断完善司法救助管理机制,继续加大执行力度,让更多的执行申请人实现胜诉权益,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