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法官助理 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啦!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7-08 浏览次数:46318

为加快适应审判工作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法官助理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审判辅助作用,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78日,封开法院组织开展法官助理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活动,封开法院全体法官助理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由封开法院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达明主持,邀请端州区人民法院陈晓文庭长、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助理夏佳明主讲。

陈晓文庭长在课上从法律规定、实际工作介绍法官助理的主要工作及分享自己眼中的法官助理,然后结合自己亲身工作经历建议年轻助理要注重培养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创新能力、统筹安排、沟通协调能力等。夏佳明助理在课上结合自身几年的法官助理工作经验,主要介绍法官助理的主要职责,工作方法,包括庭前准备、庭前会议、开庭、文书制作等经验及做法,最后推荐一些有利于提升业务水平的书籍及网络公众号。

参训的法官助理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契合实际工作情况,具有高的参考性和可行性,课后将认真总结、消化和吸收本次培训内容,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提升审判辅助业务水平的实际动力

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有效提升了我院法官助理的理论素养,提高了工作能力,也进一步有效引导广大法官助理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到审判辅助工作中去;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封开法院与市其他法院的沟通交流及经验分享,为肇庆地区法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封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