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封开法院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次数:46022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七一前夕,封开县人民法院开展“做合格党员 让天平增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警跟随时代召唤,永葆初心本色,践行使命担当。

知识竞答 寓教于乐

“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3、2、1,开始抢答!”。615日,封开法院组织开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各部门代表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大比拼。现场的知识抢答在突出“党味”的同时增添了不少“趣味”,丰富了学习形式,也激发了干警主动学习的兴趣,更好地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封开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image.png 

重温誓词 牢记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6月16日,封开法院组织青年党员到南丰人民法庭开展“七一”升旗仪式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干警们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追忆党的发展历程,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image.png 

走访慰问 温暖民心

“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6月28日,封开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植榆超一行前往长岗镇榄迳村开展“七一”讲党课暨走访慰问活动。动员号召村“两委”干部和老党员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群众致富的带头人、百姓信赖的放心人,积极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image.png

联学共建 互促共进

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司法协作新路径,5月至7月期间,封开法院各党支部分别同辖区机关、社区、学校、村居以及兄弟法院开展了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全力提高司法服务水平,促进党建业务工作质效双提升,谱写司法为民新篇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的日子里,封开法院通过开展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联学共建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为法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内生动力,以高质量司法谱写封开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