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封开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38万余元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8467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11月18日上午,封开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封开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现场


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和见证下,执行干警和财务人员认真审核申请执行人身份信息,仔细核对案号和金额,7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共计38万余元,本次集中发放的执行案款主要涉及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生命权纠纷等案件类型。

△执行人核对案件相关信息


“今天能拿到这笔钱我非常开心,感谢法官这段时间的努力和辛苦付出,终于帮我讨回了这笔血汗钱。”拿到现金支票的申请执行人满心欢喜,对执行干警的艰辛努力不断道谢。申请执行人代表也为执行法官送上锦旗,点赞案件高效执结。


△申请人为法院送上锦旗


△人大代表接受采访发言

(人大代表邵华:今天的执行案款发放活动,我看到了当事人脸上洋溢着的喜悦,看到了当事人对法院干警的由衷感谢,也感受到了法院干警的艰辛努力和全心付出。希望法院干警们保持初心,结合法院工作继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只是封开法院推进执行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封开法院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各项工作部署,持续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不断细化执行分工、畅通执行渠道、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有效提高了执行质效。截止目前,封开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329件,结案1031件,执行到位14637.34万元万元。接下来,封开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多措并举推进执行攻坚,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法治封开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