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8091

11月15日下午,封开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杨岭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院工作的始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

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公平正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全面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抓好年底清案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坚定不移地践行司法为民。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着力提升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要坚定不移地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法院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