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中院、封开法院召开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联络座谈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7-27 浏览次数:4562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公开,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沟通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7月26日上午,肇庆中院、封开法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座谈会,征求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肇庆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彤、封开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侯国强、肇庆中院审管办法官助理姚金群及7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彤专委、侯国强副院长分别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了肇庆法院和封开法院2023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在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近年来肇庆法院、封开法院在审判执行、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人才培养、创新普法宣传方式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后,陈彤专委、侯国强副院长分别就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同时对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封开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下一步,肇庆中院、封开法院将认真梳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问题和不足查漏补缺,确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落地生根、见到成效。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沟通工作,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幸福感、获得感,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