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干警主动上交当事人红包 显廉洁司法

作者:王叶青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2-13 浏览次数:12987

    今天一早上班,我院执行局一名法官和立案庭二名干警将当事人送的红包交到纪检监察室,并说明了情况,由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退还给当事人。

    2月11日下午,当事人黎某来我院办理案件立案手续时,对立案庭工作人员热情、细致的工作服务态度感到非常满意,在临走时偷偷留下三个红包给立案庭干警。立案庭干警发现黎某留下的三个红包后,明确告诉他法院干警为民办事是不收红包的,要他拿回去。但黎某说这是他对立案庭干警的一点心意,就匆忙离开了。

    2月12日上午上班时间,申请人江某到我院执行局了解其与被执行人李某债务纠纷案件的执行情况,在离开执行局时偷偷的将一个红包放在案件承办人的办公台上。该案件承办人发现后立即将红包交到监察室,并打电话给江某声明拒收的立场。

    立案庭、执行局工作人员严格恪守职业道德,拒绝收受当事人红包,这种不拿当事人一针一线的行为铸就了我院干警的清廉形象。

    近年来,我院大力加强司法作风建设,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促进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升法院的整体形象。特别是在今年初集中开展的廉洁司法教育活动中,我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干警参加活动,使全院干警进一步增强了依法办案、廉洁司法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严格自律、廉洁司法的操守,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