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司法警察大队荣获全国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先进单位

作者:王叶青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2-11 浏览次数:12492

    我院司法警察大队在2013年全国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中,成绩喜人。近日,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在2013年度全国法院开展的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中,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把此次体能达标活动作为落实《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推动司法警察队伍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途径,成立了警察体能达标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法警工作的院领导担任组长。法警大队严格按照《全国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考核验收实施细则》要求,对训练的重点、方式进行了深入分析,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和方案,推选出体能优秀的法警作为教练员,言传身教。以警员业余时间自行训练和集中训练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体能和基本技能训练,做到工作与锻炼两不误,两促进。全体法警在训练中,热情高涨,努力拼博,顶高温、战酷暑,无人叫苦叫累,使全体法警的体能和基本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省法院司法警察总队考核中,我院法警大队全体法警体能达标合格率100 %,取得了优秀成绩,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院党组不断加强司法警察的队伍建设,通过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努力提高司法警察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发扬人民警察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着力提高司法警察的知识层次、业务技能和灵活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加强训练工作,增强训练内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今后,我院将继续推进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保障有力”的司法警察队伍,为保障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为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我院干警主动上交当事人红包 显廉洁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