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28532

4月29日晚,封开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同时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际成效,会议再次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解读。党组书记、院长黄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黄文献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党组书记、院长黄强同志传达学习《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以及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交流会上张虎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宫立云同志对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解读;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植榆超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组成员、民庭庭长莫湛慈同志领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公务员酒驾、醉驾处分规则公布》、《刑法修正案八》对酒驾的新规定以及党员、公职人员涉毒涉赌处罚规定;法警大队队长赖旭明同志、行装科科长李灿辉同志作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组织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弄懂悟透践行讲话精神;要加强教育引导,推动全体干警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大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力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做实;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紧跟法院工作方向,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要持续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传工作,做到全院覆盖、反复动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引领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自查自纠工作。

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人民法庭庭长参加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