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刑庭被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48662

在2019年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院刑事审判庭被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我院刑事审判庭现有工作人员7名,其中4名为女性,且庭长与副庭长均为女法官,是一支以娘子军为主力的审判队伍。近年来,她们充分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她们就像一朵朵铿锵玫瑰,在刑事审判工作岗位上尽情绽放耀眼光彩,为建设平安封开做出积极贡献。

在刑庭全体干警的积极工作特别是女干警的默默付出下,我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一是严谨有序,履职尽责。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切实审理好各类刑事案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8年依法审结了黎某某等三人强迫交易、敲诈勒索恶势力案件,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二是至真至善,司法为民。遵循“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探索圆桌审判,帮助未成年人回归正常生活;加大普法宣传,以案说法,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三是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加强人权司法保障、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实现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

我院刑庭的女干警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热情、细致,演绎着现代女性的职业风采,秉公执法,无私无畏,不断提高办案效率,优化办案质量,展现出新时代女法官自强敬业、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