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宪”于心,宣法于行, 封开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35756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宪法普法宣传,封开法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宣传主题,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12 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传递法治力量,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一、“宪”场学习强站位

12月9日,封开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扩大)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院长杨岭峰带领党组成员集中学习宪法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把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宪法贯彻落实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工作,为服务封开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力量。

正在上传...

二、“宪”身说法弘法治

结合“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12月7日,封开法院组织干警到江口街道封川社区委员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法官助理刘秀平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基层群众法治需要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围绕宪法关于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基层治理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精心挑选的案例,讲解时刻陪伴在人民群众身边的宪法,为社区干部、群众代表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宪法法律课。讲解结束后,干警还通过现场问答形式为现场群众释法答疑,获得了大家的连连称赞。

正在上传...

三、“宪”下普法惠民生

讲座结束后,法院干警来到封川社区委员会门口,通过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宣讲法律常识、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为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打击电信诈骗等各类法律法规,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学习法律,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原来宪法就在身边,要真诚信仰宪法,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公民”。此次活动现场,封开法院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惠及100余人。

正在上传...

四、宪法宣誓扬精神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庄严肃穆的环境下,党组成员、副院长侯国强带领员额法官列队肃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通过铮铮誓言作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通过宪法宣誓仪式,法官们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宪法,牢记誓言,坚定信念,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