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榜样力量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42998

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封开法院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努力为封开经济发展大局提供公正高效、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法院各项工作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位干警的辛勤付出,在这期间,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他们爱岗敬业、倾情为民、无私奉献,在审判业务、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方面,以自己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脚踏实地的工作实绩建功立业,激励着全体干警担当作为、砥砺奋进。


张涛,男,1980年8月出生,汉族,现任封开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

张涛自参加审判工作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神圣使命,展示新时代法官的风采。他非常重视业务学习,遇到疑难、复杂的案件类型,努力钻研,总能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在工作实践中,他不拘泥于传统的工作模式,与时俱进、辩法析理、倾情为民,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坚守底线,秉公办案。

张涛同志牢记使命、扎根基层,追求法律公平公正,展现出当代基层法官的良好精神风貌,分别于2016年、2017年被评为封开法院年度办案先进个人,2018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2019年被省法院授予“个人二等功”。


 


八江霖,1986年9月出生,现任封开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法警大队)副主任。

八江霖是封开县人民法院派驻封开县长岗镇马欧村的驻村干部。自2016年以来,他一直工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他不仅完成了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建立起完善的贫困户档案,还引导贫困户树立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斗志,帮助贫困户开展产业、就业和资产收益等项目,充分发挥了贫困户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使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000元提升到16000元,使马欧村全体贫困户在2019年提前完成了脱贫的总目标。2020年,八江霖为了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防止贫困户返贫的同时,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积极协助马欧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稳步有序推进马欧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八江霖同志始终心系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帮扶意识,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以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被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2016-2018年广东省脱贫攻坚工作突出贡献驻村干部”。


孔国柱,男,1992年7月出生,现为封开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

2020年的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作为一名司法警察,孔国柱第一时间响应组织的号召,冲锋在前,投身于抗疫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在法院定点的网格点,他每天为过往的行人测量体温,登台账,并用广播在网格内反复播放防控新型冠状性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通过这种方式温馨提示辖区内群众做好防控工作,同时还张贴新型冠状性病毒肺炎防疫防控知识宣传海报,向群众普及防控知识。在省界高速值班点,他为来往的车辆及司乘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引导疫区牌照的车辆开往定点检查点进行更详细的检查,风雨无阻。在封开定点隔离区,他主动扛起值守工作,为封开县预防境外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个人力量虽微,但千万个我们必能众志成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疫期间,孔国柱同志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2020年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嘉奖。

 

上一篇:张涛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