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刑庭荣获广东省 “巾帼文明岗”称号

作者:黎英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16 浏览次数:58888

我院刑庭荣获广东省 “巾帼文明岗”称号

 

近日,省妇联授予我院刑事审判庭广东省 “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这是我院继获得县、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后的又一个殊荣。

我院刑事审判庭现有干警6名,其中女干警4名占总人数67%,并且三名法官均是女性,是一支以女性为主的审判工作群体。

一直以来,刑事审判庭始终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刑事审判工作。在审判工作中,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严格执行程序法和实体法的规定,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努力确保每起案件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刑庭女法官在工作中即展现出公正严明的一面,也充分发挥女性柔情的一面。庭审中,手拿法槌,身穿法袍的她们庄重而威严。面对被告人,她们铁面无私;遇到突发情形,她们临危不惧。审判之余,她们还深入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到偏远农村开展结对帮扶。她们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努力克服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困难,充分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展现了新时代女法官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