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封开县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10314

根据中共肇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526上午十二十二巡察组巡察封开县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周敏华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巡察组组长周敏华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召开本次巡察工作动员会目的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要求,确保此次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周敏华组长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核心任务。三是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市委交办的政治巡察任务。

我院领导表示,我们要认真领会周敏华组长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力配合好此次巡察工作。我院领导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全力保障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委第巡察组本次巡察时间为525815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专门值班电话:13602972295。邮政信箱:肇庆市1025号信箱转第巡察组收,邮编526040。同时,在法院一楼大厅、十二楼饭堂门口、南丰法庭大厅、渔涝法庭大厅共设置了4个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时30分-下午5时30分。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封开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委(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封开县人民法院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