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县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学习贯彻新《刑事诉讼法》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9428

为正确贯彻实施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加强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的衔接配合,11月28日上午,封开县“公检法司”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我院副院长潘启智、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徐鉴雄、公安局副局长八钊铭、县司法局副局长李强,以及我院刑庭、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联席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条文内容,学懂弄通其立法原意、具体含义和适用条件。随后,就刑事案件侦查、起诉、审判阶段及新法实施后派驻值班律师提供法律帮助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就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及适用速裁程序案件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本次联席会议进一步促进了我院与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机关在办理刑事案件中,相互协作的良好氛围,为新形势下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有效打击犯罪,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确保司法公正,构建平安封开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