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党旗引领促发展,法企共建聚合力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6342

    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5月16日上午,封开法院联合肇庆润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坚持依法治企,共建和谐矿区”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植榆超带队到肇庆润信新材料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法律需求,助力企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

正在上传...

座谈会上,肇庆润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对封开法院的调研走访表示欢迎,接着详细介绍了公司在企业文化、发展规划、法治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法治意识,提升企业规避法律风险的能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植榆超主任介绍了封开法院近年来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模式,持续探索双方沟通交流机制,不断拓宽司法服务企业途径,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护航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随后,封开法院法官助理郭之光围绕“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题,通过《民法典》典型案例,就企业在依法合规经营、规范用工管理、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为企业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获得大家的一致称赞。

正在上传...

正在上传...

会后,法院干警将普法大篷车开进了大排矿建材项目工地现场,为企业负责人和工人发放《民法典》宣传册,讲解相关案例,提供法律咨询。工人们就民间借贷纠纷、合同纠纷、婚姻纠纷等生活中常见多发的问题向干警咨询,现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

党建是最好的载体,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本次法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封开法院实施“党建+”普法品牌建设,以扎实的服务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封开法院将继续以“党建+”模式延伸司法职能,不断拓宽司法服务企业途径,以实际行动助力县域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努力为封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