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 保护贺江生态有作为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7355

为统筹推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协同共进,3月30日,封开法院组织青年法官普法志愿团来到都平、白垢发电站和贺江江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扎实的司法举措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守护贺江绿水青山。


普法大篷车进企业

正在上传...

青年法官普法志愿团将普法大篷车开进电站,与电站负责人、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主动了解电站生产情况和司法需求,详细介绍封开法院推出的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系列服务措施,重点解读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知识,讲解了与绿色生产相关的政策法规知识,并对电站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分析研判,助力企业化解风险隐患。在厂区内,法官志愿者们设立了普法咨询台,重点围绕合同纠纷、劳动者权益保护等内容,与电站职工零距离沟通,耐心解答职工的疑难问题,并发放了民法典、环境资源保护等相关宣传手册,引导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依靠法律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沿江普法进村落

正在上传...

在贺江沿岸,封开法院青年法官普法志愿者们向渔民们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宣传资料,为沿江村民详细介绍了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条文,围绕禁渔期时间、非法捕捞范围等方面的法律规定,解读禁渔政策对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广大群众一起守护美丽贺江,不断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青山绿水事关民生福祉,优美的生态环境也是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封开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紧紧锚定封开打造全省山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目标持续发力,聚焦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和贺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深调研、找定位,细谋划,做足准备工作,推出了成立投资者司法服务中心、封开法院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水平的十条措施、组建青年法官普法志愿团等多项举措,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和贺江生态保驾护航。接下来,封开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和贺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积极拓宽司法服务途径,主动强化司法担当,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的司法服务为封开推进产业强县、绿色崛起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