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振兴 添动力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7646

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近日,封开法院充分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扎实推出“党建+”系列服务举措,以优质的司法服务为乡村振兴增效赋能。

一、开展法治宣传,树牢法治思维

正在上传...

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乡村,为村干部和群众发放《民法典》、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细心解答干部、群众的法律咨询,引导村干部提高法律知识储备和法治素养,提升依法办事水平,教育人民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勇于善于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凝聚思想共识,共促乡村振兴

正在上传...

法院第一党支部与长岗镇马欧村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互帮互学互带,共同促进提高。3月21日,第一党支部来到马欧村委开展讲党课活动,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党辉煌而艰辛的百年历程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三、践行司法为民,助力春耕生产

封开法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青年党员到马欧村油栗种植基地参与松土、锄草、浇水、护苗等工作,并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讲解春耕期间多发的涉及土地承包纠纷、农资买卖合同、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质量矛盾纠纷解决方式,对可能涉及的风险提前预防和梳理,努力实现“将春耕的矛盾化解在春风春雨里”。

    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人民法院作为司法机关,肩负着为乡村振兴助力护航的重大职责使命。接下来,封开法院将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把握司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出“党建+”系列司法服务举措,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拓宽服务覆盖面,以优质的司法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