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宣传 助推乡村振兴—— 封开法院普法进果园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7722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司法惠民服务水平11月8日下午,封开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南丰镇万寿村“百丈红”果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帮助果农采摘开建状元桔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植榆超与党员干警们深入果园,向果农们普及法律知识,面对面开展法律咨询服务,重点讲解《民法典》中关于买卖合同等与广大果农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解答果农关心的热点问题,普法的同时倾听果农诉求,并向果农、果商们派发了《致广大果农果商一封信》,引导果农果商在种植、买卖等环节增强法律意识,依法销售、诚信经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为果农派发《致广大果农果商一封信》

年来,封开法院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助力我县打造“跨县集群、一县多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体系,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民办实事生动实践,为推动封开特色农业健康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