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庭审 阳光司法“零距离”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7300

11月5日上午9:30,随着清脆响亮的法槌声响起,一宗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准时在封开县人民法院第五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本次庭审共邀请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案进行庭审观摩,封开法院庭审直播网对该案进行了全程直播。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庭审

庭审中,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专注倾听双方陈述,密切关注着庭审的每一个细节。

 

▲庭审结束后,召开观摩庭审评议案件工作座谈会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审判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庭审驾驭能力。纷纷表示,庭审观摩活动是一堂非常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此次庭审观摩感触良多、获益匪浅,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和研读,不断提高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政协委员申彩艳在座谈会上说道:

“庭审观摩不仅是对法院工作的监督,也是了解法院、学习法律的好方式。”

近年来,封开法院先后多次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公众等参与旁听庭审,并将该项活动变成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杨岭峰院长表示,下一步,封开法院将继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拓宽监督途径,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法院,深入地了解法院审判工作,使法院审判工作更加阳光、公开、透明,更好地促进司法公正,践行司法为民,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