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贺江生态环境保护—— 封开法院开展“送法上渔船”普法活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7049


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宣传力度,加快建设岭南古都省际画廊两广明珠,助力打造全省山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10月28日上午,封开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扶来村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活动,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以司法力量助力贺江守护。

活动中,法院干警走上渔船向渔民及周边群众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关于生态保护和渔业渔船管理的宣传资料,以渔民的实际法律需求为导向,结合真实案例为渔民详细解读了《水资源保护法》、《环境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主动为渔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难问题,提高渔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获得了当地渔民的一致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封开法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法治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法院不断丰富普法方式,通过发资料、宣讲会、座谈会、旁听庭审等形式,对不同社会群体进行普法释法,使法治宣传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建设法治封开积极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