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4 浏览次数:6840

为切实开展好《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7月23日上午,封开县人民法院联合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在园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讲座+互动”、派发宣传资料的形式进行。讲座上,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邓凤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园区干部和职工介绍了民法典的概况、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基本构成等内容,又结合时事热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关于担保人的规定、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居住权等内容,并围绕个人、企业生产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到了在场职工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法院干警在园区主干道一侧设立法律咨询台,为职工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向职工发放民法典书籍、反诈知识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民法典、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拒毒等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丰富了园区职工的《民法典》知识,提升了职工对民法典的认同度和知晓度,增强了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今后,封开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主动延伸司法服务,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封开法治建设贡献强有力的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