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县人民法院召开整治案件诉讼费用收缴和退还工作推进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7427

5月9日晚,封开法院召开整治案件诉讼费用收缴和退还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黄强主持。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强院长带领全院干警继续深入学习本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报整治顽瘴痼疾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敢于动真碰硬,勇于自我革命,大力整治顽瘴痼疾,重点攻坚案件诉讼费用收缴和退还中的突出问题;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责任,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加大对收退付诉讼费的动态管理和监督力度,确保诉讼费应收尽收、应退尽退;三要逐一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对退款不及时、追缴超时限、违规减免等行为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责任人,依规依纪进行查处,确保案件诉讼费用收缴和退还整治工作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