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领导检查指导封开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次数:8979

5月9日上午,肇庆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文在封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坚陪同下到封开法院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封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强及院教育整顿办公室成员陪同调研。

何文书记现场查看了封开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展板和相关台账资料、重点了解法院顽瘴痼疾排查和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何文书记对封开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思想发动,要持续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以思想自觉引领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握政策精神,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组织开展好谈心谈话,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加强统筹协调,突出整体联动,围绕“顽瘴痼疾”,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做到标本兼治、长效长治;四是落实工作部署,做好查漏补缺,要进一步完善各类档案、台账材料的整理,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制定有力措施,做到立查立改,确保教育整顿有效推进;五是坚持效果导向,注重成果转化,要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宗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