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作者:封开县人民法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23353

封开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8月17日-19日,封开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向某平等6人涉嫌诈骗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这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封开法院开庭审理的第三起涉恶犯罪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11月份起,周某(在逃)为牟取非法经济利益,纠集被告人向建某、杨某杰、向某、李某江、易某华、向小某共同出资30万元,以封开县江口镇湘瑞建材投资公司为常驻地点,形成了较为固定的放贷集团。周某和向建某是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负责组织、指挥、指导其他成员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该恶势力集团人员经常纠集在一起,以“软暴力”或者其他手段,在广东省封开县从事“套路贷”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中,合议庭严把程序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就公诉机关起诉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质证,并认真听取了控辩双方的辩论意见及被告人的最后陈述。

由于该案案情复杂,6名被告人分别关押在肇庆市、端州区、封开县看守所,经过了三天紧张有序的远程庭审,该案将择期宣判。

上一篇:梁某升等13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