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院行” 点赞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9431

为进一步倾听代表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提升法院工作成效,1月26日上午,肇庆中院、封开法院、德庆法院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进行交流座谈。据悉,这是今年组织开展的第一批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调研活动,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邓海东、陈彤,封开、德庆法院的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听取了肇庆法院、封开法院和德庆法院2023年度工作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代表委员们对法院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司法为民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

“让过失引起森林火灾的被告人通过‘以劳代偿’方式及时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充分展现了法院柔性执法,这个案子办得很有温度。”“将法治课堂搬进庭审现场,组织学生旁听青少年聚众斗殴案件,用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们‘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这样的普法活动非常有价值。”“希望法院多举办‘模拟法庭’‘法院开放日’‘庭审观摩等活动,丰富法治宣传形式,让更多老百姓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代表委员们围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创新普法宣传方式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image.png 

参会人员就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一一进行答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工作,积极落实代表意见,切实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司法为民、能动司法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持续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肇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前往封开县江口街道国合六角林场“贺江流域生态司法修复与法治教育基地”,深入调研封开法院在加强环境资源保护、创新生态修复方式方面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