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司法为民 法庭调解为民解忧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30 浏览次数:10426

近日,封开法院南丰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合同纠纷案,本案第三人陈某清在火烧田埂草时疏忽大意,导致火烧到原告龙永某门口地楼钢筋结构,造成原告屋门口地楼损坏且房屋承重柱和墙体开裂。在村委的见证下,经双方协议,被告龙程某赔偿原告龙永某重建金55000元,到期后,被告人拒绝支付赔偿金,经村委多次协商,被告仍拒绝赔偿,原告无奈诉之法院。庭审时,经主审法官耐心调解,释法明理,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被告于5月28日前一次性支付45000元赔偿款给原告。

5月28日,被告如约携现金到南丰法庭交付,双方在承办法官的主持见证下清点款项并签下收付款清单,本纠纷真正的做到了案结事了。

 该起案件圆满解决是封开法院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法律服务的生动体现。封开法院始终秉承司法为民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心系群众办实事,坚持将调解工作贯穿于案件审理各个环节,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把群众满意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