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官上门办理司法确认 保障群众权益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10239

5月26日上午,封开法院南丰法庭法官主动上门为一位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办理司法确认,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享受优质司法服务。

近日,封开县金装镇民益村委会组织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民卢春某在使用割草机割草时,被刀片绞飞的石头砸中导致脚骨骨折。意外发生后,卢春某与村委就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等达成调解协议,并向南丰法庭申请对该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南丰法庭承办法官在接到司法确认申请后,考虑到卢春某因受伤行动不便,便驱车前往民益村委会为双方办理司法确认手续。到达村委后,承办法官与双方核实了工伤事实及调解协议等内容,当场对双方达成的协议进行司法确认。

司法确认送上门,是封开法院便民利民措施落在实处的一次实践,封开法院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司法工作的重要标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的司法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