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到封开法院开展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0581

5月18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一组组长冯连枝带队到封开法院开展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封开法院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廉政建设情况、选人用人情况等方面进行巡查。党组书记、院长黄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冯连枝同志指出,一要坚决落实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把管党治警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严起来、抓起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走深走实;二要牢牢把握巡查重点任务,县人民法院党组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要求,着力发现和解决政法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此次专项巡查任务,希望县人民法院党组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带头支持配合巡查工作,带头如实向巡查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

黄强同志就巡查工作对全院干警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对待此次巡查。要深刻认识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查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巡查组工作要求,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坦诚接受监督,以立行立改的态度对存在问题予以整改。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后,巡查组向全体干警发放测评表和调查问卷,对法院班子成员开展民主测评,并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分普通干警进行了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