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10585

5月15日,封开法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勇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梁燮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彩喜,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黎秀芳列席指导。封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强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侯忠列席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封开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及2020年度封开法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黄强同志代表法院党组从班子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主题,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管部门、分管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情况等方面依次进行检视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罗勇生同志表示,封开法院党组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确有实效。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进一步把握政策策略,准确把握宽严相济政策;三是进一步坚持结果导向,务必使每一个环节都能达到目标要求;四是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最后,黄强同志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对党组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持续推进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把政治轮训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要求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在持续推进教育整顿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是要在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认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真改实改;四是要在持续推进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把教育整顿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以赴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