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黎英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1-18 浏览次数:14631

我院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院的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1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全体干警参加的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我院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上,党组副书记黄文献对我院去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的一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是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人人有责任,上下齐抓共管,有力地推动全院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司法廉洁集中教育活动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强化了干警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三是以开展审务督察为抓手,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四是认真做好信访投诉处理工作,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会议对我院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督促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建立健全监督制度,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二是坚决履行好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落实以案治本工作主体责任和落实“一案双报告”制度,积极推动建立以“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补强”、“一案一防控”为主要内容的“惩防一体化”工作机制。三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落到实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按照“一岗双责”、“一案双查”的要求,以严格问责倒逼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完善提醒谈话机制,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切实抓早抓小,及时纠正干警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廉政教育,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廉洁执法、公正办案的自觉性,让干警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