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警大队圆满完成一起多名被告人案件的庭审安保任务

作者:黎英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01 浏览次数:13260

    3月31日,我院在依法公开审理黎某泉等12名被告人涉嫌非法采矿罪一案中,由于该案被告人和前来旁听的家属、群众人数多,给案件的庭审安保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为保证该案庭审活动秩序井然,我院法警大队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制定警务保障工作方案。将法警人员分为安检组、押解组、巡查组,对安全保障的每个环节进行定人、定岗、定责,并及时向县公安局申请警力支援,以发挥整体优势共同做好安保工作。

    庭审前,法警队员提前到岗,安检组人员在安检区对家属、旁听人员进行严格、细致的安全检查,严防有危险物品进入审判庭,确保庭审有序、安全;押解组在押解过程中严格职守,按照二比一的要求,定人押解,严防被告人自伤、自残、脱逃等恶性事件发生;巡查组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始终坚守岗位,对整个庭审现场进行实时现场监控,严防突发事件发生。

    全体法警队员在安检、押解、庭审、还押过程中警容严整、规范执法,各尽其责,坚守岗位,确保了庭审的庄重、有序进行,最终圆满完成了该案的庭审安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