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透支信用卡被判信用卡诈骗罪

作者:冼颖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29 浏览次数:12391

    当今,信用卡消费已经成为人们一种重要的消费方式,但刷卡消费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你知道吗?近日,我院审结了一宗信用卡诈骗案,被告人符某因恶意透支信用卡被依法判处一年有期徒刑,缓刑二年,并处罚金2万元。

    符某于2008年办理了一张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用于日常消费,至2014年4月其通过透支该信用卡消费累计人民币59573元,本息共计72998元。超过还款期限后,银行工作人员多次以多种形式催收,但被告人符某仍未归还其透支款,银行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我院审理认为,依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被告人符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信用卡超过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多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属于恶意透支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